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盛淑兰是老几

盛淑兰是老几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盛淑兰是盛家长房的嫡长女,父亲是盛紘的兄长盛维。

盛淑兰是盛明兰的堂姐,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却足以让人印象深刻。在剧中,她嫁给了孙秀才,可是这个孙秀才对她十分不好,夫妻关系很差劲,加上淑兰又遇到了一个恶婆婆,导致她前半生过得很辛苦,于是就有了剧中的名场面,她选择和孙秀才和离。

因为古代,封建社会下,女子很少会像淑兰一样与丈夫和离,大多数女子都会选择忍气吞声,所以淑兰这个做法受到了不少的争议。淑兰和离后,孙家留下了她的一半嫁妆,其他的东西就都被拿回盛家的。

在与孙秀才和离后,盛淑兰改嫁到一个庄户人家,并且生下了一对龙凤胎。虽然盛淑兰的丈夫本事不大,但是为人正直憨厚,不像孙秀才一般刁钻,丈夫对她很贴心,所以这小日子过的也是非常幸福。

此外,在电视剧中扮演盛淑兰的是张含韵,张含韵曾参加过《超级女声》的选秀,以一首《酸酸甜甜就是我》被人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