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上海真有明氏家族吗

上海真有明氏家族吗

现实生活中的上海并没有明氏家族,明氏家族是电视剧《伪装者》中所设定的一个家族,该剧根据小说《谍战上海滩》改编。

《伪装者》中的明氏家族成员一共有四人,除了明镜、明楼和明台三姐弟之外,还有和他们一同长大的管家明诚。明氏家族是上海富豪明氏企业家族,财力雄厚,背景强大。

明氏家族中的大姐明镜是一个深明大义、爱国爱家的女子,她在经历了父母去世之后,坚强地挑起了明家的重担,将两个弟弟抚养成人之后,为国家为明氏家族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是一个伟大的女人。

明楼是明氏家族中的长子,也是和唯一和明镜有血缘关系的人,明楼有着多重身份,但是却和大姐一样是一个爱家爱国的伟大奉献者。

明台和明镜明楼并无血缘关系,因为自己的母亲为了救明镜明楼而死。所以明镜将明台视作自己的亲弟弟,比起明楼更加疼爱明台。

明诚因为遭到桂姨的虐待,被明镜明楼姐弟所救,在明家长大,表面上和明家三姐弟是主仆关系,是明家的管家,实际上大家的关系就和亲人一样。

在大姐明镜心中,最疼爱的其实是明台,不仅是因为明台的母亲是救命恩人,而是因为明台虽然调皮,却也懂事,两人虽然是姐弟关系,实际上,对于两人来说是母子关系也不为过。

明镜为明氏家族付出了一切。除了自己的青春,还因为明台错过了一段很好的姻缘,这些明台虽然嘴上不说,却都记在心里。

电视剧中明镜结局是为了救明楼而死的,小说中是拉响了手榴弹和日本兵同归于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