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柳青妍柳青芜什么关系

柳青妍柳青芜什么关系

在《小女花不弃》小说中柳青芜和柳青妍是孪生姐妹。

柳青妍和柳青芜在很小的时候就在明月夫人身边,明月夫人教授她们武功,还把她们当成小姐一样养着。柳青芜一直以来以明月山庄的大小姐身份自居,而柳青妍则生长在暗处,很少有人知道她的存在。虽然是姐妹,但是两人的性格还是有些许不同的,也许是大小姐的身份惯坏了青芜,她相对来说更莽撞一些,青妍则更善于心计。

作为明月山庄的大小姐,柳青芜自然是想要继承明月山庄,毕竟明月夫人膝下无子,不过想要继承明月山庄还得除掉柳青妍这个碍眼的存在。所以在小说中,当柳青妍被囚禁在莫府,失踪了好一段时间,青芜也不关心半分,可见在她心中身份地位比亲生姐妹更为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在原书中,并未提及柳青芜和柳青妍的身世,只知道,明月夫人杀害了她们全家,才将其带回养在身边,也就是说明月夫人还是两人的仇人。

此外,在这部电视剧中,不少人会觉得柳青妍、柳青芜、柳明月(明月夫人)三人的脸有些傻傻分不清楚,其实在剧中,扮演柳青妍和柳青芜的为同一个演员,也就是林依晨的师妹黄心娣。黄心娣出生于1982年8月29日,曾在林依晨主演的电视剧《兰陵王》中饰演了库西莫族人、宇文邕安插在宇文护身边的眼线玉兔,在《小女花不弃》中,已经是两人第二次合作了。

不过饰演明月夫人的为另一个演员包彦希,包彦希曾参加过2019年的《中国好声音》,此外,她曾出演过电视剧《胜女的时代》、《加油 爱人》、《幸福 爱人》。

看着三个人有些分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