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顾廷烨为什么喜欢明兰

顾廷烨为什么喜欢明兰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顾廷烨喜欢盛明兰是因为两人小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了,而且盛明兰和自己的经历很像,于是想要保护盛明兰。

不管是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小说中还是电视剧中,盛明兰的长相都是十分出色的,而且还是一副好生养的宜男相,小说中的盛明兰婚后果然连续生了三个儿子。

顾廷烨因为自幼母亲早逝,不受父亲喜爱的原因在顾家饱受白眼,有一个十分恶劣的成长环境,所以心智比一般人都要成熟。

盛明兰的命运和顾廷烨是非常相似的,所以顾廷烨十分理解盛明兰,也知道怎样才会更好的保护对方。

从朱曼娘这个外室来看,顾廷烨喜欢的女人类型是“柔弱不能自理”和命运凄惨的,对于顾廷烨来说盛明兰需要自己的保护,而且和自己一样命运坎坷,所以激发了他心中对盛明兰的保护欲望。

喜欢一个人其实是不需要理由,顾廷烨喜欢盛明兰是因为爱情而喜欢的,再加上盛明兰的性格外柔内刚,为人聪明,所以顾廷烨和盛明兰才会在婚后的几十年里依旧相爱无比。

盛明兰只喜欢过两个男人,第一个是齐衡,第二个是顾廷烨,可惜的是,当齐衡的母亲终于肯接受盛明兰的时候,盛明兰的心里已经有了顾廷烨。

顾廷烨其实在水船劫货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了盛明兰,只是那时候顾廷烨还没有闯出一番事业,又要寻找朱曼娘和昌哥儿,所以并没有向盛明兰表白。

盛明兰是在帮皇帝送血诏和兵符的时候,因为再次被顾廷烨搭救喜欢上顾廷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