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段誉和段正淳是什么关系

段誉和段正淳是什么关系

段誉是段正淳的养子。

段誉和段正淳是《天龙八部》里的人物,两人出场就是父子关系,而且感情很好,但随着剧情的发展,发现两人并不是亲生父子。

在多年以前,大理内乱,奸臣杨义贞谋国,当时的太子段延庆出逃,但因为太子的身份,遭到多方追杀,最后虽然侥幸生还,但面目全毁,双腿残废,只能靠腹语交流。

大理在平定了内乱以后,由段延庆父亲的侄子段寿辉接任皇位,但此人一心向佛,很快就传位于自己的堂弟段正明。段正明没有儿子,就把自己的亲弟弟段正淳立为太子。

段延庆在幸存后,苦练武学成为西夏一品堂的顶级高手,他四处报仇,手段残忍,在江湖上声名狼藉,并且一心想抢回帝位。最后意外发现段正淳的儿子段誉是自己的亲生儿子。

原来当年段誉的母亲刀白凤为了报复段正淳出轨,在破庙里避雨的时候就与浑身是伤,邋遢不堪的段延庆有了一夜情,之后就怀上了段誉。但段正淳和段誉并不知道这件事,两人的父子关系就这样维持了十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