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大婚第几集

知否大婚第几集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第41集中,顾廷烨和盛明兰正式大婚。经过一番谋划之后,盛明兰终于答应了婚事,大婚之日,顾廷烨高高兴兴地穿上婚服,带领着迎亲队伍向盛家迎娶盛明兰。

盛明兰临出嫁之前在盛家祠堂告知祖宗神明,希望他们保佑自己婚姻美满。

按照当时的习俗,顾廷烨想要接到新娘子并没有那么容易,盛家的三个女婿挡在了盛家的大门外,最终顾廷烨被逼迫作了一首诗才放他进门。

顾廷烨直奔盛家内院而去,旁边的盛长柏却感叹盛府内有奸细,意志不坚,如此就将顾廷烨放了进去。

小桃无意听见盛长柏的话十分疑惑,因为盛长柏刚才并没有阻拦顾廷烨。

盛长柏却坦然招供,因为顾廷烨前几天送了他一副好画,收买了自己,所以自己当然不能拦着。小桃竟无言以对。看来盛家上下都被顾廷烨收买过了。

顾廷烨成功迎娶了盛明兰,盛紘与大娘子王若弗先后吃了顾廷烨敬的新婿茶,并祝福两个人要好好生活。盛老太太却忍不住哭出了声,冲过拉着盛明兰,担心盛明兰嫁入顾家会受委屈,一旁的盛紘因此动容,也跟着掉了几滴眼泪。

盛明兰上了婚轿之后,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陪嫁侍女丹橘连忙为盛明兰递上手绢,盛明兰哭了一会儿之后又笑了。

因为盛明兰也是喜欢顾廷烨的,虽然在这场婚事中,盛明兰和盛家人从头至尾被顾廷烨安排的明明白白,但是如今凤冠霞帔映红颊,已经决定嫁给对方,就势必要和他白头偕老。

不过,新婚之夜,榕姐儿被小秦氏挑拨,前去找了盛明兰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