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刀白凤与段正淳的关系

刀白凤与段正淳的关系

刀白凤和段正淳是夫妻关系,但因为段正淳的花心,两人在段誉出生后一直分居生活。

刀白凤是段正淳的妻子,也是段正淳唯一的儿子段誉的母亲。刀白凤是云南摆夷族酋长的女儿,是大理的贵族,段正淳在求娶刀白凤的时候,直接以正妻的身份迎娶她入门。她镇南王妃的位分是段正淳几个情人梦寐以求的身份。

刀白凤性格耿直,在知道段正淳朝三暮四的本性后,痛恨他的风流不羁,直接出家做了道姑,从此不再与段正淳同居一室。

段正淳会称呼刀白凤为“凤凰儿”,语气亲昵,两人应该是有过一段比较好的感情经历。后来刀白凤与段正淳的情人秦红棉对战的时候,段正淳对两人都是拼死相救。

刀白凤是一个美人,她人到中年,依然很有风采。段誉与母亲的感情很好,刀白凤虽然不住在王府,也不见段正淳,但应该是经常与儿子相见的。

刀白凤最后为段正淳殉情而死,死前告诉了儿子段誉他的生父并不是段正淳,他是自己当年一气之下与段延庆生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