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白蛇缘起小白的来历

白蛇缘起小白的来历

小白是电影《白蛇:缘起》的女主角,是蛇族中天赋最出众的蛇妖,奉命去刺杀人族国师,她的原型就是古代民间爱情传说《白蛇传》中的白娘子。

电影《白蛇:缘起》讲述了许仙与白娘子的前世故事。在民间传说里白娘子是黎山老母的弟子,在青城山和峨眉山修炼千年,为了报答几百年前救过自己一命的许仙,就化作一个美丽女子带着侍女小青前往西湖,与在药店打工的许仙转世相遇。

经过白蛇刻意的接近,两人护生情愫,结为夫妻。两人结为夫妻后,经历了种种是非,白娘子为了许仙不惜盗灵芝、闯地府、水漫金山寺,最后被镇在雷锋塔中。

电影《白蛇:缘起》就是根据这个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民间故事,加以补充和改编,形成了这部描述许仙与白娘子前世情缘的电影。女主角小白参考影视剧中白素贞的形象,身着一袭白衣,清丽高雅,人物性格坚韧独立。影片最后描绘许仙与白娘子断桥相遇的时候,小白的发型和服饰再现了92年版的《新白娘子传奇》中赵雅芝的造型,用以致敬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