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小白和小青什么关系

小白和小青什么关系

小白和小青是中国民间爱情传说故事《白蛇传》中的人物,电影《白蛇:缘起》里将两人的关系设定为姐妹。

电影《白蛇:缘起》以大家都熟悉的民间爱情故事《白蛇传》为原型,讲述了白蛇与许仙在五百年前刚刚相遇的时候发生的一系列事情。

故事里将侍女小青设定成与白蛇师出同门的师妹,两蛇从小一起长大,感情深厚。因为当时的国师下令抓捕天下所有的蛇,导致蛇族受到重创。小白作为族中天赋最好的蛇妖,被派去刺杀国师。

小白在人间爱上了人类阿宣,小青来到人间知道这件事后,表示自己会和姐姐共进退。阿宣为了救小白而死,小白苦等五百年等到阿宣的转世许仙,决定再一次去和他相遇。小青陪伴了小白五百年之后,在小白决定去找爱人的转世时 就扮作姐姐的侍女随她一起去了。

在各个版本的《白蛇传》里,小青基本都是白素贞身边的侍女。电影也将她的这个身份进行了巧妙的串联。小青作为白娘子身边的侍女,也是白素贞的好帮手、好姐妹,性格爱憎分明、忠心不二,电影同样将小青塑造成了这样的角色。

改编版白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