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怒晴湘西陈玉楼老婆是谁

怒晴湘西陈玉楼老婆是谁

小说《鬼吹灯》系列中并没有说陈玉楼有老婆,陈玉楼在《鬼吹灯》中是没有感情线的。

陈玉楼和鹧鸪哨是好朋友,鹧鸪哨是《鬼吹灯》中女主角雪莉杨的外公,陈玉楼壮年时候是他人生最辉煌的时候,作为卸山派首领的他想要进入一个元代大将军的墓穴中盗取钱财,接济穷苦灾民,因此结识了四处寻找雮尘珠的鹧鸪哨。

陈玉楼为人正派,能说会道,行事仗义,有一双能够在黑夜中视物如昼的夜眼,但是唯一的缺点就是过于自负,不允许自己有任何的失败,所以导致自己在一次倒斗行动中,被护陵的雾气毒瞎了双眼。

被毒瞎了双眼之后,陈玉楼备受打击,从此彻底放弃盗墓事业,改行算命为生,陈玉楼明没有失明之前,将重心都放在了事业上,并没有在意儿女情长,失明之后 的陈玉楼更是不会轻易成家。

一来是陈玉楼经历了太多,盗墓期间发生过很多惊险的事情,每次都是九死一生,成家的话,自己就会有所顾忌,不能将自己的生死置之身外。

二来是陈玉楼自尊心太强,失明之后自然不愿意随便找个女人成家,与其如此,他更愿意一生漂泊在外,居无定所,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红姑娘曾是陈玉楼手下的得力干将,而且长得明媚动人,性格热烈如火,但是陈玉楼却撮合红姑娘和鹧鸪哨在一起了,可惜的是,红姑娘红颜薄命,在鹧鸪哨娶了精绝古城之后,感染瘟疫而亡,鹧鸪哨也因此远走他国异乡。

虽然没有老婆和儿女,但是鹧鸪哨的外孙女雪莉杨和胡八一最后带着陈玉楼娶了美国养老,陈玉楼晚年也算是有了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