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宝玉与袭人什么关系

宝玉与袭人什么关系

袭人是贾宝玉的贴身丫鬟,是宝玉内定的姨娘人选。

袭人是贾宝玉房里四个贴身服饰丫鬟之一,性格温顺,做事稳重,王夫人和贾母都曾告诉过袭人她是许配给贾宝玉的人,所以袭人服侍贾宝玉十分尽心。

袭人小时候因为家里穷被卖入贾府,因为贾府对她一直不错,使她对贾府有强烈的的归属感。后来家里哥哥想要为她赎身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就是不愿意走。

袭人一直以当上宝玉的姨娘为目标,拉拢人心,消除障碍。迎合了王夫人想让宝玉好好读书,远离园中姐妹的心思,主动提出迁院子,得到了王夫人的赏识,也间接地引起了后面王夫人抄检大观园,晴雯与王夫人发生冲突,最后和芳官、四儿等人被放逐。

因为看出林黛玉不愿意让宝玉纳妾,就推动了贾宝玉与薛宝钗的婚事,破坏了宝玉和黛玉的恋爱关系。

袭人在剧中的结局不算圆满,没有嫁给她心心念念的贾宝玉,而是在贾府遭难后,因为有名无实,只能奉王夫人之命嫁给了戏子蒋玉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