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鬼吹灯小说顺序怎么看

鬼吹灯小说顺序怎么看

《鬼吹灯》是天下霸唱的系列小说,一共有8部,按照出版顺序是《鬼吹灯之精绝古城》、《鬼吹灯之龙岭迷窟》、《鬼吹灯之云南虫谷》、《鬼吹灯之昆仑神宫》、《鬼吹灯2黄皮子坟》、《鬼吹灯2南海归墟》、《鬼吹灯2再起风云》、《鬼吹灯2怒晴湘西》,小说的顺序也是如此,可以依次观看。

《鬼吹灯》是一部极为经典的悬疑盗墓小说,以一本家传的秘书残卷为引。小说中,作者首创了历史上四大盗墓门派——摸金、卸岭、发丘、搬山,其中摸金是技术含量最高,规矩最多的门派。

《鬼吹灯》中有一个“人点烛,鬼吹灯”,这个是传说中摸金派的不传之秘,意思就是进到墓中必须在东南角点一根蜡烛才能开馆。如果蜡烛灭了,必须迅速从墓中出来,不能拿走墓中的任何物件,如果拿走了,后果不堪设想。据传,这个“人点烛,鬼吹灯”是祖师爷所定的一条活人与死人的契约,千年传承,不得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