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黄皮子坟讲的什么

黄皮子坟讲的什么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电视剧和小说总体故事是一样的,讲述的是胡八一因为一张老照片,回忆起自己和好友们在黄皮子坟所经历的离奇、惊险的故事。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是胡八一的回忆,《鬼吹灯之怒晴湘西》是陈玉楼的回忆。

早年的时候,胡八一和王胖子作为知青在大兴安岭的山区插队。年轻气盛的他们在大山里生活的如鱼得水,一日,大家闲来无事打赌,为了换几斤水果糖,胡八一和王胖子便结伴去上山打黄皮子,也就是大家所说的黄鼠狼,没想到二人误闯入一座坍塌的黄皮子祠。

这里有一个传说,据说几十年前,一伙土匪曾从黄皮子祠挖出一口描金嵌玉的箱子,但是这伙土匪和箱子一起消失在了漠北草原。

这时候丁思甜来信邀请胡八一和王胖子去草原做客,二人也想知道箱子的下落,一举两得,欣然前往,可当两人感到草原的时候,正赶上马群受惊,丢了不少马匹。

为寻找丢失的马群,胡八一、王胖子和丁思甜三人在牧民老羊皮的带领下进入了俗称阎王殿的百眼窟。

在这里,胡八一他们发现了很久之前一支日本“给水部队”的遗迹,在一座没有房间的怪楼里,有一个编号为“0”的地下室十分神秘,更加离奇的是有两只全身白毛的黄皮子,从山里开始就一直尾随着胡八一他们,并给胡八一他们带来了不少灾难,危险重重。

最终胡八一等人降服了两只黄皮子,在老羊皮手中得到了龙眼符,胡八一沉浸在对丁思甜的回忆之中,(小说中丁思甜在白大雪灾里冻死了)伤感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