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鬼吹灯王胖子和盗墓笔记王胖子是一个人吗

鬼吹灯王胖子和盗墓笔记王胖子是一个人吗

《鬼吹灯》中的王胖子和《盗墓笔记》中的王胖子并不是一个人。

《鬼吹灯》中的王胖子叫王凯旋,是男主胡八一的发小,两人感情至深。《盗墓笔记》中的王胖子是北京潘家园中的一个卖古董的,真名不详。原小说没有提到王胖子的真名,但三叔在微访谈中称胖子为王月半。

《盗墓笔记》中的王胖子,与吴邪、张起灵合称为“铁三角”。与二人相遇前似乎一直单干。自称是北派摸金校尉以及倒斗界肥王子,身手不凡,胆大心细,平时看着大大咧咧不靠谱,实际比较有分寸,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胖子给人的印象一直是嘻嘻哈哈的,并且总是闯祸。他有自己的臭毛病,但是我还是觉得,他是三个人当中最正常的一个人。也就是说,要选人做老公的话,这三个人当中,只有胖子可以胜任。

不过网传《盗墓笔记》中的王胖子是以《鬼吹灯》王胖子为原型的,但是这个传言未得到作者本人证实。

感觉很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