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郭襄与灭绝师太什么关系

郭襄与灭绝师太什么关系

郭襄是峨眉派的创始人,灭绝师太是峨眉派第三代掌门,灭绝师太奉郭襄为祖师。

郭襄是金庸作品《神雕侠侣》里的人气角色,她一生精研武功,父母传授给她九阴真经与倚天剑,在四十多岁的时候她在峨眉山出家为尼,并开创了峨眉派。

郭襄曾经倾心于神雕大侠杨过,但杨过与妻子小龙女鹣鲽情深,最后隐居。郭襄后来一边游历江湖,一边寻找杨过的踪迹,可惜一生也没有再与他相见。郭襄为了纪念与杨过的相遇,为关门弟子取法号“风陵”,这是她与杨过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风陵师太是峨眉派的第二任掌门,得到了郭襄的武功传承与峨眉派的掌门信物倚天剑。但她门下的弟子在一次与明教高手杨逍的对决中不慎丢失了倚天剑并且负气而亡。

风陵师太最后将掌门的位置传给了灭绝师太,并且交代她务必取回倚天剑。灭绝师太作为峨眉派第三任掌门人,奉郭襄为祖师,牢记师傅风陵师太的嘱托,费尽心思、用尽谋略,不惜依赖阴谋诡计,使得倚天剑重回峨眉。她扩招弟子,发展峨眉,使峨眉派成为与少林、武当、昆仑、崆峒、华山比肩的六大门派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