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甄嬛的历史原型是谁

甄嬛的历史原型是谁

甄嬛是《后宫甄嬛传》里的女主,是一个杜撰出来的人物,参考的原型是历史上雍正帝的妃子钮祜禄氏。

钮祜禄氏是乾隆帝弘历的母亲,她在雍正的后宫里位列皇贵妃,代行皇后的职责,但并没能封后,而是在儿子登基后直接做了太后。熹妃死后被封为孝圣宪皇后,她出身名门,祖父曾是清朝开国之臣之一。

钮祜禄氏十三岁就嫁给了雍正,但并不是很受宠,一直到七年后才生下儿子弘历。据说弘历的容貌酷似祖父康熙,所以得到了康熙帝的喜爱,雍正爱屋及乌,也对她青睐有加。雍正称帝后,直接封钮祜禄氏为熹妃。

雍正的后宫妃子不多,钮祜禄氏在年妃和皇后去世后,成为雍正后宫地位最高的女人,一直代行皇后的职责,几年后被封贵妃,在她的儿子弘历成为下一任皇帝后,又成为太后。

《甄嬛传》里女主甄嬛是以这位皇妃为原型,进行的人物创作。电视剧里甄嬛因为与雍正的前妻纯元十分神似,被雍正直接看中入宫中成为妃嫔。

当时的后宫里年妃年世兰依仗着家中哥哥有功,恃宠而骄,皇后乌拉那拉氏心思深沉,两面三刀,甄嬛刚入宫时的天真烂漫,在一次次的后宫争斗中被消磨殆尽,逐渐变成一个精明的后宫女人。在一系列的明争暗斗里,甄嬛放弃对皇帝的真情,参与到争夺储君的争斗中,并成功将养子弘历扶持到皇位上。

电视剧里甄嬛当上太后后就结局了,甄嬛剩下的命运并没有进行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