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嬛嬛的原型

嬛嬛的原型

甄嬛的原型是历史上雍正的熹妃——钮祜禄氏,也是乾隆帝的母亲,孝圣宪皇后。

孝圣宪皇后出身于满洲贵族,祖上都是为大清开创基业的功臣。钮祜禄氏在嫁给雍正后并没有在开始就得到雍正的喜爱,而是在一次雍正感染了时疫,性命垂危时,她陪伴在雍正身边侍疾,不离不弃,亲手煎药,直到雍正帝康复。这件事之后,雍正才对钮祜禄氏另眼相看。

钮祜禄氏进王府七年后生下了弘历,弘历十岁时雍正带他去圆明园拜见爷爷康熙,康熙帝非常喜欢这个机灵可爱的孙子,接到身边亲自教导。弘历的读书写字,骑马射猎基本都是康熙手把手教的。

弘历的存在为雍正增加了很多继承皇位的可能性,钮祜禄氏也母凭子贵,因为儿子的原因得到了雍正的宠爱。康熙去世后,雍正帝登基,钮祜禄氏就直接成为了熹妃,八年后进封为熹贵妃。

雍正并不是个长寿的皇帝,在位十三年就去世了,依照康熙的心愿,弘历继承了皇位,为乾隆帝,熹贵妃顺势成为皇太后。

乾隆帝是有名的孝子,对待母亲千依百顺,母子二人感情也很好,钮祜禄氏的晚年有儿子顺着,儿媳们讨好侍奉,孙子孙女几十个,所以一直过得很舒心,一直活到86岁,是清朝太后中最高寿的一个。

很幸福的太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