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结局顾二爱明兰吗

知否结局顾二爱明兰吗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小说结局中,顾廷烨依旧深爱盛明兰,有一段关于盛明兰和顾廷烨老去后的番外,内容中提到在外人看来盛明兰是怎么成为一个传说,让顾廷烨死心塌地,要死要活地对自己好的。

番外篇的主人公是盛明兰的侄孙女,那时候的盛明兰和顾廷烨年龄已经超过六七十岁了,盛明兰比顾廷烨小,所以盛明兰应该是六十多岁,顾廷烨则是七十多岁。

那一年盛明兰生病了,顾廷烨哭的厉害,如同死了亲爹一般,好在盛明兰的病情后来好转了,还说顾廷烨娶了盛明兰之后,不仅打发了家中的小妾和通房丫鬟,甚至连母马都不骑了。

在很多人看来,庶女出身的盛明兰是一个御夫有术的高手,因此将盛明兰看做自己的偶像,事实上,这都是因为顾廷烨深爱盛明兰而已。

盛明兰为顾廷烨生了四个儿子,每个都很有出息,最小的儿子不习武功,不爱诗书,更是不肯娶妻,四处游玩,十六岁的时候写了一本旅游日记献给了官家,被官家大赞,因此轰动京城。

后来这个小儿子喜欢上了一个外邦女子,甚至可以说是迷恋的程度,但是两人的年龄相差很多,因此主人公说他是老牛吃嫩草。

盛明兰和顾廷烨老年的时候生活的非常幸福,家中的小辈没有一个让人操心的,顾廷烨依旧对盛明兰处处疼爱和关心,两人白头偕老,日日相守,不仅成为了一段佳话,更是成为了一个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