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康兆儿结局

知否康兆儿结局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康兆儿结局在盛明兰的帮助下嫁给了一个有钱的大户人家做大娘子,康兆儿是康姨妈家中的庶女,康姨母为人阴狠狡诈,在家中时常欺凌康兆儿母女,并用康兆儿母亲的命来威胁,让康兆儿成为顾廷烨的妾室。

小秦氏是一个佛口蛇心的坏女人,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小秦氏和康姨母是好闺蜜,不过两人也是塑料姐妹情。

康姨妈一直想让自己家中的女儿嫁入顾家,因为顾廷烨的身份地位很显赫,深得官家的器重,顾廷烨已经娶了盛明兰,再娶只能是纳妾,不愿意自己的女儿做妾,就逼迫康兆儿就范。

盛明兰明白康姨母的为人,也能体会康兆儿的左右为难,于是在康兆儿当面自尽之后,想了一个万全之策。

康姨母的嫡女叫康允儿,给了宥阳老家的盛长梧,为了防止康兆儿自尽,连夜派人将康兆儿送到了康允儿的婆家。

康允儿的婆家见康兆儿聪明伶俐,不忍心让她做盛长梧的妾室,于是帮她另外找了一户有钱人家嫁了做大娘子,康兆儿也算是成全了自己。

相反在这件事中,吃亏的还是康姨母,失去了康兆儿这颗棋子,也不敢再轻易招惹康兆儿的母亲。

在原著小说中,康兆儿之所以带上剪子,是受了康姨妈的教唆,目的不是行刺明兰,而是用哭软功夫磨让盛明兰收了自己,不行的话就自尽,这样以来就可以生生毁掉明兰的好名声,让盛明兰即使无可奈何接受康兆儿为妾,在外面也是声名散尽了。

康姨妈想要一箭双雕,两全其美,但是盛明兰也不是吃素的,自然不会任其宰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