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康敏与段正淳的关系

康敏与段正淳的关系

康敏曾经是段正淳的情人,在被段正淳抛弃后对其怀恨在心,并且通过误导乔峰打算陷害段正淳。

康敏在《天龙八部》里是一个蛇蝎美人的形象,她因为年少的时候受了不少苦,所以养成了睚眦必报的性格,但凡是得罪过她的人都会被她进行报复。

康敏生活作风不检点,在嫁人之前就与段正淳是情人关系,但她除了对段正淳有情,但更多的是看中了段正淳尊贵的身份,所以段正淳在自己的众多情人里对待她是最淡薄的。

康敏在被段正淳抛弃后,嫁给了丐帮副帮主马大元,但在婚内就与白世镜、全冠清等人有私情。最后还看中了丐帮帮主乔峰,但是乔峰为人正直,不愿意与她有牵扯。被拒绝的康敏开始伙同自己的情人揭露了乔峰的身世。

在乔峰得知自己的身世寻找杀父仇人的时候,故意误导乔峰让他去找段正淳报仇,以此来报复段正淳对自己的始乱终弃。

也因为她的计谋,间接使得阿朱为父替罪,死在了乔峰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