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王语嫣与段誉的关系

王语嫣与段誉的关系

王语嫣是段誉的养父段正淳与情妇李青萝的女儿,算是他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后来两个人结为了夫妻一同回了大理。

王语嫣是金庸武侠作品《天龙八部》中的女主角之一,段正淳与情妇李青萝女儿,无崖子与李秋水的外孙女。她与母亲生活在曼陀山庄,身边伴有阿朱、阿碧两个侍女。

因为爱慕表哥慕容复,王语嫣投其所好,熟读了各派武学秘笈,凭借聪慧的资质,可以看透各家武功招式,是一位武学理论家,但她自身没有武艺。

因为王语嫣长相非常像段誉心心念念的石洞仙子,所以在曼陀山庄与王语嫣初见的时候,段誉对其一见倾心,开始了自己不懈的追求之路。

王语嫣的出场是先闻其声,未见其人,一声叹息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再在一片朦胧中显出了身型,我们熟悉的女演员刘亦菲、张檬都饰演过这个角色。

王语嫣的母亲是段誉的父亲段正淳的情人之一,王语嫣也是两人的女儿,但好在段誉的母亲在去世前告诉了段誉他的父亲另有其人,才让段誉有了和王语嫣结为夫妇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