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谁曾扮演过李师师

谁曾扮演过李师师

李师师是北宋末年著名的青楼歌姬,演员何晴、于娜、马苏、安以轩等都曾经在影视剧里饰演过这个角色。

李师师之所以在历史上留下这样大的名气,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词人周邦彦的一首《少年游》,和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里出现了她的身影。作为一个青楼名妓,李师师的事情不会出现在正史里,但野史和小说上经常会记录她,加上作者的艺术加工更是让这个人充满了传奇色彩,这也间接造成了后世出现了很多关于李师师的影视作品。

何晴、于娜、马苏、安以轩等女演员都曾经在影视剧里饰演过李师师。其中何晴在1996年的内地电视剧《水浒传》里饰演李师师,安以轩在2011年的内地电视剧《水浒传》里饰演李师师,于娜是在2004年的内地电视剧《浪子燕青》里饰演李师师,这样分析的话李师师这个人在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里存在感很强。

在剧中李师师被塑造为一个宋徽宗在皇宫之外的情人,宋徽宗不顾及皇帝的身份经常出宫与李师师相见。也因为这个原因,宋江一行人在想面见皇帝的时候,就想出了先接近李师师,伺机见皇帝的方式。

燕青被派来执行这个人物,并且完成的很好,但是在过程中李师师喜欢上了燕青,燕青以相认为姐弟的方式表达了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