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自带bgm是什么意思

自带bgm是什么意思

“自带bgm”是什么意思

bgm是Background music的首字母缩写,意思为背景音乐,“自带bgm”的意思是电视剧中某些人物的出场都会有固定的伴乐、配乐,通常情况下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刻画会让观众十分入戏,再每每看到此人时脑子里都会回想起当时的音乐,因此称之为他是“自带bgm”的人。那么如果说一个人自带BGM,意思就是说这个人很特别,一出场就有背景音乐配乐,多用于形容一部剧的主角很特别,很有存在感,出场就受到观众喜爱。

“自带bgm”的出处在哪

该词最早出现是在2012年的时候,是由最开始的“自带背景音乐”一词演变而来的。

“自带bgm”发展经历

该词真正的走红是在2015年的时候,2105年9月30日上映的电影《夏洛特烦恼》的当中由尹正饰演的袁华一角他梳着当时流行的郭富城式的中分头,有他在,就会响起费玉清唱的这首《一剪梅》。凭借该角色走红的他现如今依旧被大家调侃的称之为“自带bgm”的男人,“自带bgm”一词开始走红网络。

“自带bgm”的经典人物

该词一开始就是为了刻画动漫、电视、电影当中配乐烘托出人物形象而衍生的,除了上面说到的“一剪梅”男子,常见的“自带bgm”的影视人物形象再多个大家举几个栗子:

1.《大话西游》唐僧,相信很多观众在回忆罗家英饰演的唐僧一角时不由分说的总会想起那首印象深刻的“only you”。

2.《蛊惑仔》,当陈浩南、山鸡...一群兄弟打着打火机出场的时候脑子里难免总会浮想起的那一句歌词“叱吒风云 我任意闯万众仰望,叱吒风云 我绝不需往后看”。

3.《赌神》——发哥进场BGM,这帅炸天的音乐只要一响,大家就知道赌神驾到,发哥扛着录音机来打牌了!这首曲子太过深入人心,之后被广泛应用在几乎所有的香港赌片儿里,不管是赌神、赌侠、赌圣、赌王,逢出场必放此曲,在发哥的垂范下成了镇场专用!

我觉得我可能是一个自带“感觉身体被掏空”bgm的人了,今天的真相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下词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