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历史上有几个独孤皇后

历史上有几个独孤皇后

历史上一共有隋朝文献皇后独孤伽罗、唐元贞皇后独孤氏、北周明帝明敬皇后独孤氏、唐代宗贞懿皇后独孤氏四位独孤皇后。

文献皇后独孤伽罗是历史上最著名的一位,也只有文献皇后独孤伽罗是在生前就封后,剩下的三位都是死后才被追封的,也因此在后世提起独孤皇后的时候,如果不特指,基本就是指文献皇后独孤伽罗。

独孤伽罗是北周卫国公独孤信的第七个女儿,后嫁给大将军杨忠的嫡长子杨坚为妻。夫妻两人十分恩爱,也都是足智多谋,懂得隐忍的人。在北魏动荡不堪之后,两个人一起发动政变夺取了天下,建立了隋朝。独孤皇后参与政事,而且政治才能很高,为隋文帝解决了不少困难,得到了丈夫的一生深爱。

唐元贞皇后独孤氏,嫁给了唐国公李昞,是唐高祖李渊的生母。唐高祖李渊在自己称帝后就为母亲追封了皇后的身份。

北周明帝的明敬皇后也姓独孤,但是在丈夫称帝前就去世了,后来北周建立,宇文毓追封了妻子独孤氏为皇后。

唐代宗贞懿皇后独孤氏,是唐代宗李豫的皇后,独孤氏在生前是一个宠妃,有着美丽的容颜和过人的才情,是李豫的挚爱。但是她因病早逝,李豫在她死后追封了她为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