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历史上的独孤皇后姐妹三人的丈夫是谁

历史上的独孤皇后姐妹三人的丈夫是谁

历史上,隋唐时期的独孤三姐妹都做过皇后,独孤家因此成为历史上非常传奇的一个家庭,独孤三姐妹的丈夫分别为:北周皇帝宇文邕、大唐开国皇帝李渊父亲李昺、隋朝开国皇帝杨坚。

因此,独孤三姐妹的父亲被称作“历史最强老丈人”,名为独孤信。

独孤信是鲜卑族人,曾是西魏和北周的将领,八柱国之一。能生出这么优秀的女儿,独孤信自然也是非常优秀的,不仅精通骑射,骁勇善战,长相也是英俊不凡。

独孤信的三个女儿都继承了独孤信的优良基因,除了聪慧过人,也都长得非常美丽。

独孤家的第一个皇后,为明敬独孤皇后,独孤信的长女,母亲为郭氏,丈夫是北周皇帝宇文邕;

独孤家的第二个皇后,为元贞皇后,独孤信的四女儿,嫁与李昺之后,生下了唐高祖李渊;

独孤家的第三个皇后,为文献皇后,独孤信最小的女儿,嫁给杨坚的时候,杨坚还没有开创隋朝,也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后之一。

很是优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