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谁曾经饰演过周芷若

谁曾经饰演过周芷若

周芷若是《倚天屠龙记》中的女主人公,是一个极富传奇色彩的女性角色,演员赵雅芝、黎姿、周海媚、佘诗曼、高圆圆等都曾经饰演过这个角色。

赵雅芝出演的《新白娘子传奇》至今都被大家奉为经典,她饰演的白娘子外表柔弱、内心坚强,对于许仙痴心不悔,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在饰演白娘子之前赵雅芝就已经参演了很多部影视剧,1978年香港无线电视剧《倚天屠龙记》中周芷若就是她饰演的。

黎姿曾经饰演过1993年香港永盛电影《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中的周芷若,但是这部电影改编严重。周海媚饰演过1994年台湾台视电视剧《倚天屠龙记》里的周芷若,周海媚在剧中一身白衣,额间一点朱砂的扮相极美,至今还是很多人心中的经典。

佘诗曼版本的周芷若是在2001年香港无线电视剧《倚天屠龙记》。这一部剧里佘诗曼塑造的周芷若外表美丽温柔、冰雪聪明,但是性格阴沉狠辣,报仇心强,佘诗曼将周芷若阴暗的一面性格饰演的很好。

高圆圆版本的周芷若是内地人们最熟悉的一位,这是2003年合拍版的电视剧《倚天屠龙记》。这部剧里集合了我们熟悉的演员苏有朋、贾静雯、高圆圆、张国立、张铁林等。高圆圆饰演的周芷若在婚礼上被张无忌抛弃后,一心报复,怒嫁给了宋青书,最终恶行被揭露后回了峨眉山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