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林平之的结局是什么

林平之的结局是什么

林平之是《笑傲江湖》中的人物,他最后的结局是被令狐冲囚禁于西湖之底。

林平之是《笑傲江湖》中性格转变非常大的一个,他原本出生在一个富商的家里,被家人呵护着长大,没有经历过社会里的险恶和疾苦。也因此养成了他善良侠义,单纯骄傲的性格。

但是因为家传的《辟邪剑谱》被人觊觎,遭到了灭门之祸。林平之在目睹了家人被杀的惨烈之后,开始逃亡。他在江湖上几番被人利用,消磨掉了自己的善良。

后来林平之拜入岳不群的门下,在接触中与岳灵珊互生好感。但是后来林平之发现岳不群就是自己的灭门仇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盗取自己的剑谱。这件事之后林平之开始学会了隐忍,性格也开始扭曲。

为了学习家传的剑法,林平之挥刀自残,并且为了隐瞒,与岳灵珊成亲。林平之伺机报仇后也失去了眼睛,只有岳灵珊对其不离不弃,但是内心已经极为阴暗的林平之最终还是杀掉了岳灵珊。

因为岳灵珊曾经求过令狐冲将来放林平之一马,所以令狐冲在废了林平之的四肢后将他囚禁在了西湖之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