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闷油瓶为什么保护吴邪

闷油瓶为什么保护吴邪

在《盗墓笔记》中闷油瓶保护吴邪是因为他把吴邪当成了朋友。

“闷油瓶”是吴邪专门对张起灵的特别称呼,主要缘由还是因为张起灵性格沉默寡言,似乎难以相处。他不善于表达感情,目光清冷,眼神让人震撼。

吴邪曾暗地里称他称为“闷油瓶”(但解密时话会多起来)。在众人身处险境之时,他常常出手相助。吴邪也曾说过,跟着闷油瓶很有安全感。

吴邪和张起灵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张起灵和吴邪的相识起源于一次下墓,张起灵被吴邪三叔吴三省雇来探墓,而当时吴邪是第一次下墓,对于墓中遇到的难以解释的东西和危险,张起灵看起来很淡然,所以吴邪注意到这个小哥。

之后在墓中遇到尸蹩、千年女尸、粽子等东西,小哥总是轻而易举就解决了,吴邪对此也产生敬佩之情。接着两人多次一起下墓,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后面的篇章还出现了王胖子,三人被称为《盗墓笔记》中的铁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