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历史上独孤伽罗生了几个孩子

历史上独孤伽罗生了几个孩子

历史上的独孤伽罗和隋文帝杨坚十分恩爱,两人一共生育了十个儿女。是历史上鲜有的恩爱帝王夫妻。

儿子:房陵王杨勇、隋炀帝杨广、秦孝王杨俊、蜀王杨秀、汉王杨谅;

女儿:乐平公主杨丽华、襄国公主、广平公主、某公主、兰陵公主杨阿五。

和很多影视剧中不同的是,历史上的独孤伽罗在十四岁的时候就嫁给了杨坚,那时候杨坚还没有建立隋朝,只是大将军杨忠的嫡长子。

独孤家虽除了三位皇后,但是因此大招风,嫁给杨坚的同年,独孤伽罗的父亲独孤信政斗失败被杀,加到中落,杨坚一家因此遭权臣猜忌,生活艰难。

年仅十四岁的独孤伽罗却保持低调谦恭作风,在期间韬光养晦,想尽方法为夫家消祸;到了周超和隋朝交替之际,独孤伽罗亲自劝勉杨坚开创一个新的太平盛世,也就是历史上的立隋大计。

隋朝建立之后,独孤伽罗和杨坚都心系百姓,加上夫妻恩爱,关系一直很融洽,隋朝的发展也很快,之后独孤伽罗被拜为隋王妃、隋王后,直到隋朝正式开国之后,成为了杨坚的皇后。

晚年时候,独孤伽罗主导罢黜宰相、废易太子的朝廷政事,引发了至今史学界上的争议和评价。

独孤伽罗死后,杨坚十分思念她,迷信皇后能够升化为妙善菩萨,不仅亲自为皇后送葬,并建造了天下最盛佛寺为皇后祈福,杨坚临终前希望和独孤伽罗能够“魂其有知,当地下相会”,死后与爱妻合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