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林黛玉死是哪一集

林黛玉死是哪一集

1987年版《红楼梦》林黛玉之死是第33集《惊噩耗黛玉魂归》,新版的《红楼梦》在第44集里林黛玉去世。

林黛玉是《红楼梦》中的女主角,与男主角贾宝玉青梅竹马长大。两个人在长大之后互生爱慕,但是贾宝玉在家长的安排下另娶薛宝钗为妻。林黛玉在宝玉与宝钗大婚当天病逝。

在剧情中贾宝玉丢失了自己出生就带到世上的通灵宝玉,导致神识不清。贾母决定为宝玉办一场婚事,作为冲喜。

贾府当时有薛宝钗和林黛玉两个年龄和身份都合适的姑娘。贾母知道贾宝玉与林黛玉相爱,但是林黛玉身体孱弱不是自己心中孙媳妇的合适人选。加上王夫人与凤姐一力促成“金玉良缘”,贾母最后就做主为贾宝玉娶了薛宝钗。

林黛玉在病中从丫鬟口中得知贾宝玉要成亲的消息,一病不起,在宝玉大婚当晚,焚烧了自己的心爱的诗稿,泪尽而逝。林黛玉去世之时,贾府正在全力操办贾宝玉的婚事,她的死也无人过问,非常凄凉。

这个场景是《红楼梦》里一个十分重要的情节,每一版《红楼梦》都会着重表演,在87版《红楼梦》中这是第33集《惊噩耗黛玉魂归》,新版《红楼梦》将林黛玉的死安排在了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