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历史上杨坚怎么死的

历史上杨坚怎么死的

历史上关于隋文帝杨坚的死因并没有详细的记载,只说是因为病重而死,有很多野史说,杨坚的儿子隋炀帝杨广杀了杨坚,关于杨广是怎么杀的杨坚,有两个版本:一是用毒,二是用刀砍死。(凶手都为杨广一直器重的张衡。)

杨坚之死的三个版本都有相关的史料记载,到了现代社会的今天,却难以判断杨坚究竟是怎么死的了。

据说,晚年时候的隋文帝杨坚病重,身为太子的杨广自然而然要进宫适逢父亲,但杨广并没有关心父亲的身体和安危,不顾病危的杨坚,更是色迷心窍,看上了杨坚的一个宠妃,欲对起无理。

隋文帝在独孤皇后死后最宠爱的是宣华夫人以及容华夫人,至于杨广是想非礼谁,因为 并不是什么光彩之事,所以并未提及。

这位被杨广骚扰的夫人誓死不从,还将此事告知了隋文帝杨坚,杨坚得知此事之后勃然大怒,病情加重,更是想要宣废太子。

杨广见大事不妙,命太子右庶子张衡弑杀了隋文帝,自己第一时间登基继位。

关于杨坚被弑杀之说,无论哪个版本的实际执行人都是张衡,杨广继位之后,对张衡大加封赏是官方事实。

封赏的官方原因是张衡为杨广能被立为太子出谋划策,劳苦功高,另外就是张衡和杨广本就是故交好友,至于张衡在升官进爵这件事上,究竟有没有帮助杨广弑杀文帝之功,因为只有野史记载,真相就不得而知了。

翻看中国的一些历史,不难看出有很多帝王都有篡改历史的行为,真相究竟是什么,后人自然只能猜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