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鹧鸪哨怎么断臂的

鹧鸪哨怎么断臂的

在《鬼吹灯之怒晴湘西》中鹧鸪哨的手臂是自己砍断的。当时,鹧鸪哨和了尘大师、神父等人前往黑水河探墓,被墓中的毒气所伤,为了防止毒气蔓延到全身,鹧鸪哨选择自断手臂保命。

鹧鸪哨一生都在为了找雮尘珠在各大墓中探索,可是到死,他也没有找到雮尘珠。同时,因为在寻找雮尘珠的期间,他心爱的女人红姑娘因为感染瘟疫不治身亡,两人至死也没能见到最后一面。

鹧鸪哨是搬山道人的部首,本名杨邵,是Shirley杨的外公,书中交代他继承了搬山道士的搬山填海术,擅长口技曾学过老鼠,猫等,因而绰号鹧鸪哨。

鹧鸪哨在红姑娘死后,远渡美国,在美国结婚生子,还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一个美国人。此外,鹧鸪哨的外孙女Shirley杨在鹧鸪哨死后,远赴中国,寻找外公一直找的东西。功夫不负有心人,Shirley杨最终在云南虫谷找到了雮尘珠,破除了鹧鸪哨一族的诅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