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林黛玉的扮演者是谁

林黛玉的扮演者是谁

林黛玉是《红楼梦》的女主角,饰演过她的演员有不少,我们较为熟悉的是87版《红楼梦》里的陈晓旭,以及2010年《新红楼梦》的蒋梦婕。

1987年央视版的《红楼梦》在播出之后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重播千余次,被誉为“中国电视史上的绝妙篇章”和“不可逾越的经典”。

陈晓旭在里面饰演女主角林黛玉,她在剧中扮演的林黛玉弱柳扶风,至今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经典的林黛玉形象。

陈晓旭出生在一个艺术之家,父亲、母亲都是艺术家,她从小练习芭蕾舞,气质优雅,身型苗条。1984年的时候陈晓旭加入了《红楼梦》剧组在圆明园开设的演员培训班,然后获得了出演林黛玉的机会。

在成功出演了林黛玉的角色后,陈晓旭继续参演了一些影视作品,然后下海经商,成为了一名商人。在她四十一岁的时候,陈晓旭选择出家,在同年患乳腺癌去世。

蒋梦婕在2010年李少红导演拍摄的《新红楼梦》里饰演了林黛玉。蒋梦婕也是学习芭蕾舞出身,因为参演电视剧《新红楼梦》的拍摄获得了国剧盛典最佳新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