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流浪地球莫斯是什么

流浪地球莫斯是什么

电影《流浪地球》中的莫斯(moss)是一个十分高端的人工智能装置,它是空间站的“灵魂”(类似生活中我们电脑上用的windows系统),因为是人类创造的机器装置,即使有了和人类类似的思想和行为,但是莫斯依旧和真正的人类有着本质的区别。

莫斯只会考虑利益与否来决定事情,所以,通过数据推算“流量地球计划”的成功几率为0之后,粉碎“流量地球计划”,执行“火种计划”。

莫斯和刘培强之间,完美诠释了即使机器人再高端,也不可能和真正的人类相比,“人性”的复杂,即使是到了2075年,依旧无解。

有点的观众认为刘培强不应该继续“流浪地球”计划,也有观众认为莫斯的决断才是最正确的。

但是事实上,继续“流浪地球”计划,地球和人类才会有一线生机,这一线生机会改变人类的生存与否,“火种计划”也不一定能够成功,保住眼前的人类才是最重要的。

“人性”,是莫斯最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