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流浪地球休眠仓有什么用

流浪地球休眠仓有什么用

电影《流浪地球》中的休眠仓的作用是帮助宇航员们进入休眠模式,并在宇航员们进入休眠模式之后对其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人体是不能够自行休眠的,在太空中,时间和地球上是不一样的,生存环境也不一样,再加上太空站需要尽量减少损耗,所以宇航员在特定时间之内必须进入休眠仓休眠。

休眠区别于一般的睡觉,休眠是人体暂停所有工作,包括思想,在特定的时间之后再苏醒,苏醒之后的人类行动思想如常。

自然界中很多植物和动物都会休眠,休眠对应苏醒。

休眠仓是人类设计发明出来的,很多科幻大片中都有休眠仓,休眠仓的原理是利用低温休眠状态降低人体的新陈代谢,暂停人体工作。

休眠过程将在数小时内缓慢进行,进入休眠仓之后,宇航员渐渐进入低温休眠状态,通过肠外营养的方式接受静脉注射营养液,营养液中含有人体正常功能所必需的全部营养素,用以维持生命。

很多影片中没有演绎宇航员通过导尿管排除尿液的过程。

在超低温的状态下,人体仅维持基础生命体征,新陈代谢的速度接近为零,在这种状态下,可以认为人体基本已经成功进入了休眠状态,就像按了暂停键一样,苏醒后的人体不会有任何影响,可以恢复如常。

休眠仓是提前设定好的,在某一时间会恢复人体的体温,人体从而得以苏醒。

现实生活中,并没有休眠仓的存在,不过相信将来的某一天,休眠仓方面的技术会发展的很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