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油腻是什么意思

油腻是什么意思

“油腻”是什么意思

作为网络语的该词,通常可以理解为形容某人活的不清爽、不体面、不优雅。关于该词最常见的两个相关词组,一个是饭圈中常见的“油腻小生”一词,常常形容一些油头粉面,很爱耍帅,让人有点腻味的小鲜肉。另一个词就是最近很火的“中年油腻”一词,多指代那些油腔滑调,世故圆滑,不修边幅邋遢不堪,没有真正的才学和能力又喜欢装逼吹嘘的中年人。

“油腻”出处在哪

该词爆红网络的原因则是我们上面提到的“中年油腻”梗,具体出处为微博博主@胖虎鲸发的一条中年男性去油腻步骤博文,具体走红时间是在2017年的10月24日,博文的具体内容如下图所示:

“油腻”发展经历

该梗走红之后著名诗人、作家冯唐也在其微博发布了一篇题为“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的博文,文章中提到了提到了要做到以下十点:第一,不要成为一个胖子。第二,不要停止学习。第三,不要呆着不动。第四,不要当众谈性(除非你是色情书作家)。第五,不要追忆从前(哪怕你是老将军)。第五,不要追忆从前(哪怕你是老将军)。第七,不要给别人添麻烦。第八,不要停止购物。第十,不要鄙视和年龄无关的人类习惯。该篇文章也引起了很多的社会反响。

针对这个话题美颜盛世高晓松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具体如下,摘自@高晓松: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1,嘴甜。甜能解腻。2,事儿少。3,不混圈子。世上没有清淡圈子,都油腻。4,凡事最多说三点。说多了腻歪。

“油腻”相关段子

为了不当一名油腻的中年男人,我把钥匙从腰间取下,放口袋里,然后——钥匙丢了,丢了……这尼玛的真坑啊(@混沌与概率1997)

今天的真相到这里就结束了,喜欢记得常来哦。更多网络流行语详解请,请关注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