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巴山夜雨的演员

巴山夜雨的演员

《巴山夜雨》的演员有李志舆、张瑜、仲星火、欧阳儒秋等,这是由吴永刚、吴贻弓执导的一部剧情片,由上海电影制片厂出品,于1980年上映,剧中的演员多为老戏骨,知名度并不高,所以很多人并不知道他们是谁。

影片以四人帮时期为背景,以诗人秋石为主要角色,他被四人帮关押了六年,随后被人押送至武汉,在船上的三等舱里,秋石结识了很多人,有卖身还债的农村姑娘杏花,也有因性格惹祸的女教师,还有为祭奠儿子前往武汉的老大娘。

船舱里的八个人命运各不相同,但他们却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相聚在此,在这条船上,各种各样的事情即将发生,农村姑娘杏花因忍受不了生活的压迫想要跳江自尽,幸好被秋石所救,而秋石则用自己的生活经历,给予杏花活下去的希望。

在相处过程中,押送秋石的刘文英慢慢对他改观,她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秋石的女儿出现后,刘文英才知道,原来她一直跟着自己的父亲,过着四处飘零的生活,最终,她决定帮助这对陷入困境的父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