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城红的演员

长城红的演员

《长城红》是一部抗战剧,由齐奎、刘思言、瑛子、任帅等主演。

这部剧以抗日战争时期,唐山市丰润县潘家峪惨案为原型,讲述了惨案发生后潘家峪幸存者组成的复仇团和八路军冀东12团英勇对抗敌军的故事。

潘家峪位于冀东长城的脚下,这里的人是抗倭名将戚继光戚家军的后代。原本潘家峪的人安居乐业,后来随着日军的侵略,有着军人铁血的村名们自发与抗击日寇的八路军展开了合作,一起合力在冀东地区消灭日寇。

潘家峪在积极参与抗日活动的同时成为了革命根据地和抗日堡垒村。冀东地区的日军对这个村落恨之入骨,将其视为眼中钉。因为八路军擅长打游击战,所以日军摸不清八路军的驻扎点,但是潘家峪就在那里。

日军统领佐佐木在找不到八路军的情况下,就带领日军对潘家峪村进行了大屠杀。潘家峪人民性格刚烈,没有对日军屈服,日寇的行径反而让他们更加憎恨。这里幸存下来的20多名青壮年组成了复仇团,与八路军联手,舍身抗日,最终消灭了这股日军势力。

剧中齐奎饰演潘家峪复仇团团长潘九斤,刘思言饰演潘九斤的未婚妻凤来,瑛子饰演女八路军邓参谋,任帅饰演八路军冀东军区独立十二团司令员郑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