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长沙保卫战胜利了吗

长沙保卫战胜利了吗

电视剧《长沙保卫战》中长沙保卫战最后取得了胜利,在中国军队的全面反攻下,日军败退。

《长沙保卫战》是一部还原历史事件的战争史实正剧,讲述了在1939年9月至1942年1月期间,新墙河抵抗、文夕大火、草鞋岭苦战、营田争夺战、第一次长沙会战等长沙战役的历史真相,在2014年12月15日央视八套播出。

在1938年10月,武汉弃守后,抗击日本侵略的战争陷入了僵局,长沙在“文夕大火”中被付之一炬,前线的战况不容乐观。国民党首领派出了能征善战的大将薛岳赶赴任第九战区代司令长官。

薛岳在战况紧急的情况下与八路军彭中华达成了合作,在这位足智多谋的“老朋友”的协助下,他与当地群众进行了密切的合作,得到了全民的支持。经过几场惨烈的战役,我方军队先后击退了冈村宁次、阿南惟几对长沙的三次进攻。

最后长沙在各路势力的支援中,对日军发动了全面的反击,日军被击败。参与的日军势力被国军进行了围堵和剿灭。第三次长沙保卫战取得了胜利,国共双方也在岳麓山下共同祭奠了在这场战争中死去的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