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草房子主要人物介绍

草房子主要人物介绍

《草房子》的主要人物有桑桑、桑乔、纸月、杜小康等,桑桑是故事中的小主人公,整个故事也是以他的视角展开,桑桑的爸爸是校长,他跟随爸爸来到油麻地小学上学,认识了许多朋友,他对纸月有好感,但行为举止有时却很反常。

桑乔是桑桑的爸爸,在工作上,他总是认真严肃,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工作中,从而忽略了对桑桑的关爱,他极其看重荣誉,还曾因误会桑桑而将其毒打一顿,当桑桑生病后,他才意识到桑桑对自己的重要性,开始四处求医,专心照顾他。

纸月一直跟随外婆生活,是油麻地小学的转校生,在原来的学校中,纸月备受欺凌,无奈之下才转来油麻地小学,桑桑的母亲十分喜欢纸月,这也使桑桑和纸月有了更多接触,不过在外婆死后,纸月便跟随爸爸离开了。

杜小康是班级里的班长,家境富裕,父亲经营着油麻地唯一的杂货铺,可惜好景不长,父亲生意失败,使他不得不放弃学业,小小年纪便辍学跟随父亲一起打拼,这几位故事中的主人公们因油麻地小学聚集到一起,可最后的结果却大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