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楚汉传奇背水一战是第几集

楚汉传奇背水一战是第几集

《楚汉传奇》中,背水一战是在第64集,楚汉之争愈演愈烈,韩信和赵军在井颈拉开阵仗,此时赵军有二十万兵力,而韩信只有三万,在人数上,赵军已经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韩信若想赢得胜利,注定会难上加难。

在开战之前,广武君李左车曾向陈余献计,希望他能给自己拨三万人,让自己带着他们去截断韩信的粮草,但陈余刚愎自用,认为韩信已经必输无疑,并没有采纳李左车的计谋,后来韩信派人打听,知道陈余没有采纳李左车的意见,瞬间便信心百倍。

如果陈余采纳了李左车的计谋,便不会有之后的背水一战,赵王派陈余做将领,也注定了这场战役的失败,想到第二天的战役,众将领忧心忡忡,但韩信却淡定从容,自信满满,他排兵布阵,丝毫不见惊慌。

战场上,韩信假装不敌,率兵逃跑,陈余中计后便带着士兵渡河追击,没想到此时韩信命人毁掉囤积在上游的沙袋,被阻挡的洪水瞬间而至,陈余的军队来不及撤退,被洪水冲得死伤无数,这便是历史上有名的背水一战。

有一个英明的将领是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