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江大河哪个地方的故事

大江大河哪个地方的故事

《大江大河》讲述的是发生在安徽的故事,不管是剧中的小雷家还是宋运辉的大学,亦或是毕业后的金州化工厂,都是在安徽取景,该剧的背景设定在改革开放时期,那时条件贫困,所有人都拼命抓住机遇,只为改变自己的命运。

宋运辉、雷东宝和杨巡就是当时时代背景下的代表型人物,最初他们的生活都差不多,家庭条件不好,全家的希望都寄托在他们身上,后来三人选择了不同的发展方向,虽然经历过诸多困难和磨难,但三人最终都走向了成功。

刚开始时的宋运辉性格木讷,不懂变通,但当他进入金州化工厂后,终于见识到了职场上的明争暗斗,虽然自己明哲保身,不参与其中,但还是学会了很多,变得圆滑通透,而雷东宝的性格则和宋运辉完全不同。

雷东宝个性冲动,做事莽撞,经常因为脾气惹事,但正是他这样雷厉风行的性格,才能带领小雷家发家致富,至于杨巡,他就是典型的商人,将利益放在第一位,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三种不同的性格,也注定了他们以后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