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江大河中雷东宝的结局

大江大河中雷东宝的结局

《大江大河》第一部中,雷东宝结局成功收购市电线厂为宋运萍报仇,和韦春红之间的感情也有了进一步的发展,而在第二部中,雷东宝彻底膨胀了起来,结局落得个众叛亲离的下场,不过韦春红依旧陪伴在他身边,对他不离不弃。

雷东宝是军人出身,做事冲动,性格莽撞,成为小雷家书记后,一直想带领小雷家致富,却因为文化水平不高受到限制,在宋运辉的帮助下,他紧紧跟随国家政策,办砖厂,办电线厂,办养猪场,使小雷家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可以说,雷东宝是当时社会背景下勇于改革的先锋人物,他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雷东宝想法独特,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想出好法子,然而他的这些法子极具危险性,一不小心就会背上投机倒把的罪名。

即便如此,雷东宝依旧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革,用自身行动证明这些想法的正确性,在第一部结局中,他收购市电线厂就是最好的证明,要知道,雷东宝的工厂始终都是民营企业,而市电线厂却是国营企业,这都被雷东宝收购了,足以证明他的能力。

可惜的是,随着改革的不断发展,雷东宝终究还是被时代淘汰了,的确,小雷家是在他的带领下才能走向富裕,可在那之后,雷东宝渐渐变得唯利是图,他已经不是当初小雷家村民心中的东宝书记了。

雷东宝虽然曾取得过成功,但他文化水平不高,不懂得与时俱进,被时代淘汰也是必然的结果,而在整个故事最后,雷东宝被小雷家所有村民抛弃,他远走他乡,过上了另一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