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电视剧里面叫铁脑和秀梅是什么剧

电视剧里面叫铁脑和秀梅是什么剧

“铁脑”和“秀梅”出现在电视剧《第九个寡妇》中,这部电视剧是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由叶璇、李东学、刘佩琦、李蓓蕾等人主演。此外,该剧在2012年10月22日首播。

《第九个寡妇》讲述的是中原地区传奇寡妇王葡萄和她身边的男人在面对天灾人祸和战乱时所展现的不屈生命力的故事。

剧中,铁脑是葡萄的“傻子”丈夫。铁脑性格憨厚,深谙水性,因为他母亲生他的时候难产,所以铁脑有些呆傻。铁脑从见到葡萄的第一刻就喜欢上了她,只是铁脑知道自己的哥哥少勇对葡萄也有不一样的情感。在结婚前夜,葡萄将自己献给了少勇,这一点被铁脑知道了,虽然难过,但是铁脑却发誓要好好对葡萄。只可惜,日本人的到来让铁脑失去了自己的性命,葡萄也因此变成了寡妇。

秀梅是少勇的未婚妻,葡萄的朋友。从小秀梅就和少勇有了婚约,可是在结婚当天得知少勇喜欢的人是葡萄,内心十分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