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第二代银环的扮演者

第二代银环的扮演者

第二代银环的扮演者是张月婷,银环是豫剧《朝阳沟》中的角色,该剧诞生于大跃进时期,河南豫剧院三团以排练现代剧出名,他们一夜之间创作出很多现代戏剧本,《朝阳沟》就是其中之一,该剧登上舞台后,也引起巨大反响。

银环是《朝阳沟》中的女主角,高中毕业后,她便来到未婚夫栓保的家乡朝阳沟参加农业生产,然而在这一过程中,银环的思想发生改变,她想到外面闯荡,随着对土地以及庄稼的感情越来越深,银环终于决定在农村扎根,和栓保过上了快乐的生活。

随着时间的变迁,老一辈艺术家们年事已高,舞台上的演员换了一拨又一拨,饰演银环的演员也是几经变化,柳兰芳、张月婷、杨红霞等都曾饰演过银环这一角色,她们的表演风格各不相同,但每一版银环都深受观众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是《朝阳沟》问世的六十周年,河南豫剧院三团集结老中青数代演员,策划了一场四代同台的经典版《朝阳沟》,这一演出取得巨大成功,看着大家一起同台演出,观众也倍感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