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刀马旦的演员

刀马旦的演员

《刀马旦》是徐克导演执导的一部剧情片,由钟楚红、林青霞及叶倩文领衔主演。

影片主要讲述了民国时期军阀混战,革命志士反军阀救民众于水火之中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民初时代,当时国家动荡,各地都诞生了军阀势力,占据一方的军阀,会对当地的人进行收税,还经常挑起战争,导致民不聊生。这个时候民间有传言,皇族端王曾经藏匿了一大批财宝,但是他因为得罪慈禧被满门抄斩,只有小女儿碧云格格跟随府中的戏班琴师逃走,宝藏的下落也不知所踪。

袁世凯势力、日本特务、革命党人等各方势力在这个传言下,都开始进行寻宝,希望能够独占财富。

曹云的父亲是袁世凯手下的一个将军,作为一个有心报国的爱国者,她对于袁世凯以国家的名义向外国银行借贷的行为很不认可,所以她决定盗取一份袁世凯卖国通敌的机密文件。

曹云在袁世凯常去的一家戏班里结识了少女白妞,和贪财的歌姬湘红,三个人结识以后决定合作,共同盗取文件。为了掩护大家在偷取文件后撤退,几个人在台上以京剧演员的身份正儿八经地唱完一出八仙过海。

在剧中,林青霞饰演曹云,虽然是一个女儿身但是非常英气,行走如风,枪术和武艺都很精湛,有一种雌雄莫辨的美丽。据说林青霞在接这个角色的时候还是一头长发,为了达到角色的效果剪掉了自己的一头真发。

叶倩文饰演质朴天真,但性格倔强的少女白妞,一心想要在那个时代以一个女人的身份上台表演,天真但是情感炙热。演员本身是一个华侨,为了饰演唱京剧的白妞专门进行了京剧训练。

钟楚红饰演歌姬湘红,是一个贪慕钱财,但是风情万种的女子。钟楚红曾经被媒体誉为香港第一美女 ,是20世纪70年代末期~90年代初期红得发紫的女星,饰演这个角色也是让人非常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