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盗将行是什么电视剧

盗将行是什么电视剧

《盗将行》是一首歌曲,并不是电视剧。

《盗将行》是一首由独立音乐人花粥和马雨阳合作演唱的歌曲,知名撰稿人,娱乐经纪人姬霄填的词。因为歌曲曲调激扬,歌词优美,经常被网友们拿来做剪辑视频的配乐。《玄门大师》、《新边城浪子》、《媚者无疆》等电视剧都被网友们使用《盗将行》剪辑过。

盗将行的歌词本身也有一个故事,歌里讲述了一个将军喜欢上一个笑起来张扬明艳的姑娘,曾经与她郊外钓鱼,小巷边吃汤面,一起看窗外飞雪,一起在院子里种植枇杷树。将军可以拿珍贵的明珠给姑娘打麻雀,只为了博佳人一笑。

后来将军征战沙场,在凯旋之后拒绝了封赏,想要立马赶回家里。但是听说了京中有一支意义不同的玉簪,就决定盗回去送给爱人。

将军带着玉簪回家的路上得知爱人已经去世,家里只剩下当年两人一起种下的枇杷树了。将军站在离家很近的地方,最终还是没有推开家门的勇气,流浪江湖成为了一个睥睨四野的大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