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小确丧是什么意思

小确丧是什么意思

“小确丧”是什么意思

该词的意思为微小而确实的颓丧,是稍纵即逝的感觉身体被掏空的疲倦感。这些小小的颓丧虽然是可以预测的,但又是不可避免的。到周末了却又不得不面对的下一个周一;困倦不堪却又不得去起床上班;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钱包那么小哪也去不了;那些微小而又实际存在的还闪避不了的让人一秒钟负能量的,我们称之为“小确丧”。

“小确丧”的出处在哪

该词是和“小确幸”一词对应而出的,该词最早出自于2016年的7月份。

“小确丧”发张经历

心灵鸡汤大家一定都主动或被动的喝过,喝多了容易营养过剩消化不良,因此有了另外一种所谓小确丧的“心灵砒霜”的出现,喝多了容易上头。比如说“咸鱼总有翻身的一天,但翻身了之后还是咸鱼”、“能有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但如何有钱才是最大的问题”、“人生就是大起大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的过程”....各位兄台,一起干了这碗小确丧。

“小确丧”代表人物

除了开头我们说到的葛大爷躺姿势之外,小确丧代表人物差不多是条咸鱼,日本短片里面的主人公懒蛋蛋、日本某个吉祥物滑次郎诸如此类的形象。他们无不例外都是在传递一种“我已经是个废物”自嘲式的信息。

虽然世界充满了恶意,我们依然要好好的活下去,因为每天都会有新的打击。今天的真相到这里就结束了,喜欢记得常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