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烽火青春的演员

烽火青春的演员

《烽火青春》是一部抗战题材的电视剧,由凌潇肃、戴娇倩等主演。

电视剧主要讲述了1941年,在抗日战争如火如荼的时候,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的程笑白不愿意接受家里安排的包办婚姻,就和仆人贵生去了抗日根据地——延安。

延安当时聚集了数不清的热血青年,在这里他也遇到了自己原本的结婚对象安蕾,对安蕾一见倾心的程笑白却并不知道这是自己家里给自己介绍的婚姻对象。

安蕾是共产党派遣到北平伪政府任职的卧底,因为身份暴露转移到了延安。安蕾通过照片认出了程笑白,但是并没有说明。

程笑白去了沂蒙根据地,安蕾是这里的教员,有了接触的机会,程笑白开始追求安蕾。两个人共同参与革命工作,经历了战火的洗礼,都成为了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

在剧中凌潇肃饰演男一号程笑白,他还出演电视剧《回家的诱惑》里的花花公子洪世贤。戴娇倩饰演女一号安蕾,古装神话剧《追鱼传奇》中反派角色金牡丹就是她饰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