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否知否知应是绿肥红瘦演员表

否知否知应是绿肥红瘦演员表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由赵丽颖、冯绍峰领衔主演,朱一龙、施诗、张佳宁、曹翠芬、刘钧、刘琳、高露、王仁君、张晓谦等主演。

电视剧改编自关心则乱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北宋官宦家庭少女明兰的成长、爱情、婚姻故事,也在她的成长历程里向大家展现了北宋时期一个家宅的兴荣,以及古代礼教制度下的女性奋斗传奇。

赵丽颖在剧里饰演女主盛明兰,作为家中的庶女,母亲早年因为后宅争斗去世,明兰一直掩藏锋芒,安静长大。

冯绍峰在剧里饰演男主顾廷烨,身为侯府世子的他早年性格顽劣,后来经过了家门变故,他幡然醒悟自己打拼下了一片天下,并且求娶了盛明兰做自己的妻子。

朱一龙在剧里饰演齐公府二公子齐衡,齐衡学识出众马氏京中有名的翩翩贵公子,少年的时候与明兰相互倾心,但是因为家族原因两个人没有走到一起。

施诗饰演明兰的四姐盛墨兰,外表柔弱,内心狠毒,使用不光彩的手段嫁入高门,但是婚后生活并不顺利。

张佳宁饰演明兰的五姐盛如兰,性格直率,心思单纯,最后追求自己所爱下嫁给了心爱的人。

曹翠芬饰演了盛家的老太太,正直聪慧,将明兰抚养长大。

刘钧饰演盛家的家主盛紘,为人圆滑世故。刘琳饰演盛紘的妻子王若弗,性格憨直,脾气暴躁。高露饰演盛紘的妾室林噙霜,看似清纯无害,但是心机深沉。

王仁君饰演盛家的嫡子盛长柏,性格稳重,为人正直,是盛家的顶梁柱。张晓谦饰演盛家的庶子盛长枫,前期轻浮,成家立业后也稳重了许多。